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手机任重道远 美国运营商对新OEM品牌不感冒 > 正文

手机任重道远 美国运营商对新OEM品牌不感冒

2017-10-30 作者:陈健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陈健】毫无疑问,中国手机厂商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场的大玩家,尤其是在印度,俄罗斯和非洲市场非常受欢迎,但是如果看向美国市场,中国手机要成功依旧任重道远。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手机OEM厂商拥有超过43%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但在美国仅为18%,”Counterpoint研究总监Jeff Fieldhack说。

  有文章指出,目前中兴和阿尔卡特打入了美国运营商销量的前五名,在预付款渠道有着坚实的销量基础。摩托罗拉(Lenovo)仍然是Verizon的知名供应商。不过其他品牌依旧在美国的开放市场挣扎,为什么OPPO、Vivo、华为和其他公司想要在美国站稳脚跟这么难呢?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Fieldhack说:“在美国,运营商依旧占有主导地位。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以Verizon Wireless为主,其中拥有1.472亿用户(2017年第二季度),第二名AT&T Mobility,拥有1.388亿用户(2017年第三季度)和第三的T-Mobile US,拥有7070万用户(2017年第三季度)。

  运营商控制型市场的新客户面临许多障碍,运营商继续在美国控制70%的销售额,而且美国运营商对建立手机OEM品牌并不感兴趣。

  

  美国运营商担心新的OEM厂商没有大的能力推广自己的产品。如果他们在进入美国后很可能遇到大量的诉讼,那么运营商也会面临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来处理这些诉讼与货物。美国市场目前已经定型,要打开市场要花费大量的费用在推广产品上,而且很容易被市场所淹没。

  最重要的是,美国作为一个成熟的市场,超过50%的份额被苹果和三星把持。因此,要成为美国市场上的五大OEM厂商,将需要硬件、强大的营销等全面结合,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将用户从一个系统或者另外一家OEM厂商生态中切换过来。

  美国专家也指出,要打开美国市场,需要利用多年的时间,付出很多的耐心去对待。如果一上来就从一个或者两个运营商中试水是很难成功的。文章建议,可以从培养本地支持和研发,从小渠道慢慢渗透,以后再慢慢进入竞争更激烈的市场。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