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谷歌联手大众利用量子计算改善电动汽车电池 > 正文

谷歌联手大众利用量子计算改善电动汽车电池

2017-11-08 作者:斯眉 出处: 新浪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消息,大众今日宣布与谷歌建立合作关系,利用量子计算技术,改善电动汽车电池等现有技术。

  大众一直在大力投资电池研发,以支持从明年开始的扩大电动车生产计划。迄今为止,他们的努力主要集中在电池的实际生产及保证钴等稀有原材料上,但他们也在探索更多面向未来的选择,以提高电池的科技水平。

  

  今天,大众宣布与谷歌建立合作关系,利用量子计算机改善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交通工具的未来,如交通优化和新的机器学习过程。

  量子计算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谷歌在这一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今年早些时候,已允许AI研究人员访问量子计算机,以驱动应用程序的开发。

  人们认为,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有可能解决材料科学难题,并有助于创造新材料来优化电池等现有技术。

  今年早些时候,丰田宣布了一项类似计划,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

  现在看来,大众也在通过与谷歌建立新伙伴关系来努力做到这一点。

  马丁·霍夫曼(Martin Hofmann)是大众集团的首席信息官,他对合作关系的评价如下:“量子计算技术开辟了新的维度,标志着人类正在快速跟踪面向未来的几大课题。一旦量子计算实现商业化,我们大众想成为使用第一批在企业流程中使用该技术的公司。借助与谷歌的合作,我们已经朝着这个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该公司表示,他们将把研究重点聚焦于“实际应用”,来自旧金山大众信息技术中心专家(即IT实验室)和慕尼黑的专家将“与谷歌的专家一道开发算法、模拟实验和优化模式”。

  谷歌的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哈特穆特·内文(Hartmut Neven)也评论说:“大众已经在解决现实世界的重大工程问题上积累了大量专业知识,能够在量子计算方面与其合作,共同促进汽车行业的转变,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荣幸。”

  说到电池问题,大众专家计划利用与谷歌合作的机会“模拟和优化电动汽车和其他材料高性能电池的结构”。

  目前,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产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可由不同类型的化学品生产而成。锂离子技术还有改进空间,但研究人员也在寻找其他电池技术,像金属空气电池、固体形态电池或石墨烯电池,最终取代金属锂。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