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美国大学现神交通工具:免费 > 正文

美国大学现神交通工具:免费

2017-06-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从今年秋天开始,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学生即有机会接触一种全新形式的交通工具——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穿梭巴士。

  大学计划部署两辆由法国初创公司Navya制造的穿梭巴士,在路易斯工程中心和普利茅斯大道北校区研究中心之间运行,车程一共两英里。该穿梭巴士最多可容纳15名乘客,并且没有方向盘或踏板。这些车辆正在与密歇根大学无人驾驶测试小镇Mcity进行合作部署,Mcity是该大学的32英亩测试区域,汽车制造商和技术创业公司经常在这里测试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

  

  “首次在校园内进行自动化班车服务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项目,这将帮助我们了解这种运输服务所带来的挑战和机会,以及人们如何与之进行互动的情况。”Mcity总负责人兼机械工程系教授彭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密歇根大学所在的安阿伯不会是Navya无人驾驶穿梭巴士的第一站。这家法国公司已经在伦敦和拉斯维加斯运行过了这类车辆。和当时伦敦以及拉斯维加斯的情况一样,目前可免费乘车。

  专家预测,未来,大多数人第一次接触自动驾驶汽车,都会在类似密歇根大学这类有区划限制的地方。因为在这类地方,地图测绘能够更为精准,让驾驶也更不易出错。随着技术的改进,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在更广泛的地域进行驾驶。但是,需要从小区域开始,打消大部分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疑虑。

  密歇根州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引领者,现在该大学也想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领路人。该州州长瑞克·斯奈德最近签署了一项法律,一旦自动驾驶汽车准备就绪,就可以直接上路。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