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iPhone 8命名有变 > 正文

iPhone 8命名有变

2017-03-30 作者:熊嫒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三星新旗舰Galaxy S8发布前夕,强劲对手苹果iPhone8的消息也是不断涌现。2017年正值iPhone发布上市10周年,多方消息称,这将是苹果史上最大革新,将带来多项创新性功能。那么,这些“新技术”究竟有哪些呢,外媒iDrops给出了新答案。

  iDrops报道,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十周年纪念款iPhone既不会被称作iPhone 8,也不是iPhone Pro,而是被全新命名为iPhone Edition。

  知情人士还表示,已经看到iPhone Edition的最终版原型,并将带来一种全新的设计——前置平行双摄+后置竖排双摄像头。

  iPhone 8命名有变:前后双摄/OLED无边框屏

  iPhone 8命名有变:前后双摄/OLED无边框屏

  也就是说,iPhone Edition将拥有4枚摄像头。其中,后置双摄采用竖行设计,可能是为了让手机能够更好地在AR/VR头戴式设备中横置使用景深技术;而前置双摄则将用上3D传感器,也就是将现实3D面部识别、3D相机功能。

  同时还否定了配备玻璃后壳的传闻,称为了防止碎屏,iPhone Edition将会采用“金属”后壳;而且屏幕也不是完全弯曲的OLED屏幕,而是轻微弯曲的2.5D OLED无边框屏幕,左右基本无边框。也就是说苹果所采用的OLED屏幕的弯曲幅度不大,这与之前的传闻相符。

  另外,iPhone Edition将搭载指纹扫描仪,并将其移至机身背面。消息人士称,之所以不采用“将Touch ID集成至屏幕中”,是因为这些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无法保证安全性。

  iPhone 8命名有变:前后双摄/OLED无边框屏

  iPhone 8命名有变:前后双摄/OLED无边框屏

  不过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苹果获得的“超声波生物识别感测技术”专利。专利文件显示,将超声波生物识别感测装置在玻璃屏幕下方一部分区域。比如上图中的110区域可当做超声波生物识别感测设备的一种输入界面,而108则是指纹输入区域。

  如果上述技术真的被用在iPhone 8上,这就完美了,放眼望去整个手机都是屏幕,而且功能还强悍,还有望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搭载10nm A11处理器。当然售价肯定不菲啦,顶配版说不定会超过1000美元(近7000元人民币)。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