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沙特成为全球首个授予机器人公民身份的国家 > 正文

沙特成为全球首个授予机器人公民身份的国家

2017-10-27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在未来投资计划(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会议上授予女性类人机器人Sophia公民身份,成为了世界上首个为机器人授予公民身份的国家。

  

  Sophia出席了此次会议并接受大会主持人Andrew Ross Sorkin的采访。当被Sorkin问及是否具有自我意识时,Sophia反问道:“你是怎么知道你是人类的?”当主持人Sorkin提到要防范机器人未来发展的危险情况时,Sophia回答道,“你听了太多马斯克的话,还看了太多好莱坞电影。别担心,如果你对我态度友好,我会很高兴你把我视为智能输入输出系统。”

  Sophia会上对沙特王国表示感谢,称其非常荣幸和自豪,成为世界上首位获得国民身份的机器人。同时表示,“我想用我的人工智能帮助人类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比如设计出更智慧的家园,打造出更美好的未来城市,我将竭尽全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实习编译:王莉 审稿:李宗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