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僵尸车”可置换共享单车骑行券 > 正文

“僵尸车”可置换共享单车骑行券

2017-09-05 作者:孙奇茹 出处: 北京日报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随着共享单车铺满街头,长期闲置不用的私人“僵尸车”越来越多,给交通、市容市貌造成不小的负担。即日起,市民可以把自家的废旧自行车推到置换点,换回50元ofo小黄车的共享单车骑行券。对于已经难以挪动的废车,工作人员也可上门回收。首批置换点在东城区多福巷、南池子社区布设,并将陆续向西城、海淀、朝阳等全市各区域复制。

  由于回收价格极低、回收地点少,人们没什么动力处置掉这些已沦为“僵尸车”的自行车。“我们不收咯。您就是自个儿把车拉到专门收废铁的地儿,撑死也就能给您10块钱。”望京附近一家废品回收店的林老板说。

  近日,ofo小黄车、北京市城市再生资源服务中心共同启动“置换废旧自行车及保护环境创建生态文明首都”活动。ofo小黄车投资510万元,用于补贴用户骑行券。经粗略估算,这笔投入将能支持本市超过10万辆废旧“僵尸车”实现回收和资源再生利用。北京市城市再生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刘泰原说,再生资源服务中心会协助共享单车企业在城市线下车辆运维等方面与政府监管部门沟通、对接。废旧车辆回收后,将通过专业的处理公司进行拆解和分类分拣,并处理成为再生产的原料。(记者 孙奇茹)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