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8月15日开始 苹果拒绝港版设备退货 > 正文

8月15日开始 苹果拒绝港版设备退货

2017-08-15 作者:黑子可可 出处: 天极网手机频道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苹果最近修改了一部分网购政策,请注意。

  8月15日开始,在苹果官网提交的网上订单将不接受退货。但只限香港地区,国内的苹果官网还是可以正常退换货。


 

  相信很多果粉或者港行手机追求者都知道,香港与内地因为制度和货币的不同。商品价格方面,香港会比内地便宜一些,尽管香港的消费水平非常高,但还是催生了很多跑港代购行业。

  当然,还有无数倒买倒卖的黄牛。

  我们先来算一笔账,以256GB版本的iPhone7 Plus为例,国内苹果官网卖7988人民币,香港苹果官网卖8288港币。


港行


国行

  当我们用今天的汇率,把那部港版iPhone折合成人民币的话,港版只要7058人民币,比国内的官网还便宜940元。黄牛稍微运作一下,走私100台就能赚94000。如果是刚发布的新机,每台再提价1000,倒卖100台就有20万了!


真 · 小蛮腰缠万贯

  港版那么便宜,和国行有区别吗?

  几乎没有,除了显示的销售地区不同。苹果赠送的产品一年保修政策,在国内的一些苹果直营店内,港版设备也可以照常维修的。

  这就更助长黄牛的嚣张气焰了,原本大量港版设备被走私到内地,导致苹果内部常年发生区域串货,对管理和统计非常不利。


黄牛收货现场

  所以从明天开始,香港苹果官网就不允许用户网购退货了。

  这个政策对黄牛有什么影响呢?

  在原来,黄牛可以将设备

  一、炒高价卖给用户(上策)

  二、放低价格,“薄利多销”卖给用户(中策)

  三、卖不动,交手续费向苹果退货(下策)

  现在取消退货政策,黄牛就少了第三选择,只能强行卖出,卖不出去就等掉价。会形成一种轻微的制约。


  之所以说是轻微,那是因为苹果的取消退货政策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抛开香港六家苹果直营店不受此次影响之外,最主要的,还是苹果的退货代价太高了。

  按照以往的退货制度,即使产品到手后你反悔了,在没有拆封拿去退货,苹果还要加收15%的退货手续费。如果手贱拆了包装,那退货手续费更达丧心病狂的25%!!!

  照这样算,黄牛黑心走私卖一台,赚的钱还不够苹果你退一部的手续费呢!

 

作者:黑子可可责任编辑:刘炜博)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