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Intel助力打造虚拟现实未来 > 正文

Intel助力打造虚拟现实未来

2017-06-2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英特尔感知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汤振宇在TechCrunch论坛上围绕VR产业发展的现实与未来进行了阐述。TechCrunch 2017 于本月17至20日在深圳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峰会之一,此次大会汇聚了大量商业精英、企业高管、创业者、投资人、开发者,共同围绕人工智能(AI)、机器人、虚拟现实(VR)等领域的产业现状与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

  编织VR生态 Intel助力打造虚拟现实未来

  “VR拥抱新经济与新消费”主题论坛

  在此次峰会期间举办的“VR拥抱新经济与新消费”主题论坛上,英特尔感知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汤振宇表示:“如今,数据正在成为VR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未来,仅仅是利用、英特尔?360度回放技术将2D视频和体育赛事转化为沉浸式3D视频,每分钟就要产生2TB数据量。数据洪流汹涌而至,正在为VR行业创造前所未有的机遇。而交付真正的VR体验,意味着终端和云必须具备强大的计算力、全新的传感与捕捉技术,并在处理、分析海量数据方面实现惊人的技术进步。凭借独特的端到端平台以及英特尔?实感?技术(Intel? RealSense?)、英特尔?360度回放(Intel? 360 Replay)、英特尔?True VR等业界领先的技术,英特尔正在携手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创造令人惊叹的VR体验。”

  编织VR生态 Intel助力打造虚拟现实未来

  英特尔感知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汤振宇先生

  英特尔表示当前VR产业发展的技术壁垒在于线缆束缚、自由移动掣肘、无法摆脱外部传感器和交互方式非自然化四个方面。应对目前的VR局面,英特尔表示自身将着力为产业生态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从软件、硬件、云等多个方面破局,编织新的虚拟现实发展远景。

  在英特尔看来,真正的VR将聚焦于平台,任何组件都不可忽略。目前,只有英特尔具备从设备、网络到云的端到端能力,为VR提供一整套的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从具体层面来看,英特尔领先的处理器技术是创造VR体验的基石,其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在物理学、人工智能和3D声音处理等领域表现优异;英特尔的存储技术方案,也完全满足VR直播以及Oculus、HTC等高端VR设备和游戏等应用的性能要求。

  英特尔为VR提供了图形、软件、云和分析的全面支持。Iris 系列显示芯片为VR提供高分辨率图形支持;Thunderbolt为VR背心和背包提供单线快速数据传输支持;英特尔傲腾内存对VR设备的加载时间进行大力优化;英特尔WiGig为多种头戴式显示设备完全无线的体验进行保障;英特尔至强处理器通过视频、图形的处理与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实现了VR加速;英特尔硅光子和5G技术能够支持服务提供商网络基础设施,正是这些基础设施让那些对带宽要求较高的应用变成现实。

  编织VR生态 Intel助力打造虚拟现实未来

  Intel 实感技术支持智能机器人的长足发展

  此外,英特尔还具备一系列关键技术以支持更加沉浸式的VR体验。英特尔?实感?技术(Intel? RealSense?)通过多重感官方式,赋予计算设备“类似人的感知”,让人与设备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自然;英特尔?360度回放技术(Intel?360 Replay)能够快速实现360度关键球重放,令体育爱好者得以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英特尔?TrueVR技术提供沉浸式VR体验,其中包括现场直播和点播体育比赛、比赛精彩瞬间回放以及制作好的体育比赛内容,球迷有望在任何地方享受身临其境的运动体验。

  面对VR产业发展未来的宏大问题,英特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TechCrouch论坛上英特尔表示体育数字化、医疗VR成像、影视虚拟现实体验方面都是自己着力发展的主战场。在西甲联赛赛场、超级碗等重要赛事中、在外科手术的手术室中、在《蜘蛛侠》、《黯淡的蓝点》等好莱坞大片中,Intel VR大放异彩,将会为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强势助力。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