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郭明池:明年iPhone将全面转向FaceID > 正文

郭明池:明年iPhone将全面转向FaceID

2017-10-13 作者:张金梁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13日消息,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在其最新研报中称,苹果在2018年的所有iPhone都有可能使用Face ID。

  郭明池:明年iPhone将全面转向FaceID

  明年iPhone将全面转向FaceID(图片来自baidu)

  郭明池认为,人脸识别将成为2018年的新iPhone的“关键卖点”。虽然苹果目前在生产商面临困难,但TrueDepth摄像头和Face ID将帮助苹果“利用它在智能手机3D感应设计和生产方面的领先优势。”

  郭明池表示,由于苹果将集中精力发展3D感应,放弃指纹识别。此举将带动整个行业发展,即Android厂商也将会迅速跟进。郭明池预计,未来两年内,支持3D识别的Android手机出货量将是屏下指纹识别的两三倍甚至更多,尤其是3D识别可以兼容LCD屏幕。

  不过很多公司尚未彻底放弃Touch ID,而且仍在研发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对此郭明池表示,屏下指纹则必须搭配OLED,因此想要降低成本将要走很长的路。

  据了解,目前Android阵营可用的3D识别方案中,高通与IC设计公司奇景光电(Himax)合作的最为成熟。另外还有Orbbec、Mantis Vision。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