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码频道 > 手机什么部件老化最快? > 正文

手机什么部件老化最快?

2017-08-15 作者:惜 出处: 天极网手机频道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主要的原因是手机承担了更多的生活功能,使用手机的场景变多,对于手机的损耗变大了,就加快了更新换代的速度。关于一部手机要用多久材质的引发人们的热议。

  

  更换手机的主要原因是手机性能更不上、电池不耐用。手机卞卡、电池续航不行,就与手机本身的损耗有关系。其中手机损耗最快的电池,一般手机电池可以进行300到500次的充放电,按照每天一充的速度,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手机电池的损耗就很大,不过电量依然有原来标称的80%,只是电池的掉电速度越来越快而已。

  

  除了电池之外,其他的手机零件同样存在老化的问题。首先是存储方面,很多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发现,手机无论是RAM还是ROM都有明显得缩水现象。RAM和ROM缩水主要是内存碎片化,让部分内存无法使用,所以大内存手机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最后是手机做工的问题,其实这里并不说现在手机的做工不好而二是手机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CPU、存储芯片的温度过高,容易造成脱焊,进行导致实用体验变差,这也属于手机的常规老化。

  

  从理论上来讲,买到手机并开始实用,手机的损耗就开始了。不过损耗的快慢与与用户的使用习惯有关,用户注意好手机上垃圾文件的清理,不仅可以让手机使用更流畅,同时也可以提高手机的使用寿命。

  (作者:惜  责任编辑:王跃锐)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