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字家庭频道 > 酷派CEO刘江峰离职 > 正文

酷派CEO刘江峰离职

2017-09-01 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 出处: 北京商报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8月31日晚间消息,酷派集团正式宣布刘江峰辞去CEO一职,将由董事会副主席蒋超接任CEO。酷派董事会宣布, 刘江峰因希望投入更多时间于其他个人事务辞任首席执行官。 公告显示刘江峰与董事会并无分歧,有关辞任的情况也没有任何事宜须提请公司股东垂注。另外,酷派董事会宣布,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蒋超已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刘江峰及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均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此前,一张刘江峰在公司内部群的谈话截图显示,他将离开酷派。刘江峰写道:各位同事,今天是我在酷派的最后一天。过去一年风风雨雨,让大家都体验了可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经历。无论如何,我特别感谢各位同事能够在酷派危难之际的坚守和担当,让酷派能够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依然能够生存下来,并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希望大家在蒋超和老杜的带领下能够众志成城,把酷派重新带回市场主流。

  2015年2月,刘江峰离开了供职近20年的华为,离开前职位为荣耀事业部总裁,他曾带领荣耀团队,用一年时间将手机销售额从1亿美元做到了20亿美元。随后他创立生鲜电商——多点。在竞业协议时间过了之后,2016年8月,被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任命为酷派集团CEO。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