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字家庭频道 > 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在即 > 正文

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在即

2017-06-07 作者:互联网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在各个方面均超越了大众的预期。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39家参展商全方位展示了亚洲市场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在本届展会上亮相展出的科技成果涵盖了整个科技生态系统的方方面面,从最新的3D打印、可穿戴设备、机器人设备、无人机、汽车技术一直延伸到智能家居和物联网等等。

  

  一直有一种说法叫做“VR/AR寒冬”,不可否认,VR/AR经过此前的火爆已经有些颓势,但“寒冬”的形容未免让人感觉有些夸张。尤其是在电子游戏领域,VR/AR设备的火爆让不少在其他行业碰壁的企业尝到了甜头。此前风靡全球的精灵宝可梦,就是利用AR增强技术开创了全新的游戏模式,这种独特的游戏体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尝鲜者。

  VR游戏行业也同样有不少巨头的参与,其中索尼、HTC Vive以及Oculus就被称为VR行业三巨头。VR的游戏数量也在飞速疯涨。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AR和VR市场达到5.17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42.2%。

  不只是电子游戏领域,VR/AR还被应用在零售、直播、医疗等领域。就国内而言,阿里早在去年就已经展示了淘宝Buy+的VR购物场景,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享受逼真的购物体验。除此之处,在结合VR/AR技术的基础上,MR(混合现实)技术也得到了积极发展和应用。微软开发出的微软Hololens已经正式开始商用。本届CES Asia大会上,我们或将会看到更多有关AR/VR/MR的设备以及应用场景。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