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数字家庭频道 > 高德纳发布亚太地区app前10 中国占8席 > 正文

高德纳发布亚太地区app前10 中国占8席

2017-11-01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11月1日报道,美国高德纳(Gartner)咨询公司定义了亚太地区十大数字颠覆者。就其排名,高德纳的评估模式着重关注了三大因素:产品和服务的规模、覆盖面和丰富度。

  分析师筛选了500家基于数字计划(如互联网、社交、电子商务、搜索和融资技术)的亚太地区企业,建立了榜单。随后,高德纳将现有业务或传统业务排除,以市值作为衡量标准,再次筛选了前100名。

  

  10月31日,高德纳研究总监吕俊宽(CK Lu)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高德纳研讨会上宣布了这份名单,其称,随着中国和美国数字巨头的不断竞争,不断占领全球市场,澳大利亚的企业不能忽视这些企业,应加强对这些巨头的了解。而且这些巨头不会停滞不前,每一个家企业正在积极将业务扩展到更多的国家并且会在当地建立更多的企业。

  亚太地区十大数字颠覆者:

  最大的数字颠覆者——微信。

  吕俊宽指出,在中国做生意,企业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号。如今,澳大利亚已经拥有400万的微信用户,其中,西田集团、大卫·琼斯和澳航使用微信公众号来建立品牌意识和管理客户忠诚度。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二者成为全球贸易平台,使全球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搜索巨头——百度,目前正加大对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

  雅虎日本,因其拥有了当地最大消费者群体而列入榜单。 韩国网站Naver,作为消息应用Line的拥有者,其优势在于地图数据和自动驾驶技术。 金融服务颠覆者——蚂蚁金融,其作为阿里巴巴的分支机构和支付宝的经营企业,目标是为未开具银行账户或无信用卡的客户提供服务。具体来说,它希望在未来10年内为全球20亿客户提供服务。

  数字金融服务——陆金所(Lufax),平安保险建立的网络市场。它于2011年开始作为一家点对点的贷款公司,目前正计划在新加坡推出理财平台。

  中国出行共享公司——滴滴,正在组建全球反优步联盟。截至2017年8月,滴滴已与世界各地的其他6家打车领导企业进行融资或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东南亚Grab、北美Lyft、南亚Ola、南美99、欧洲Taxify以及中东和北非Careem。合作方还希望引进智能交通技术,为每个地区的智能城市/智能交通项目提供支持。

  设备制造商——小米,以实惠且功能丰富的智能手机而闻名,目标是成为“中国苹果”。小米的在线商店里有五十种产品,包括配件、衣服、空气净化器、自行车、净水器、路由器和电视机。(实习编译:肖光俊 审稿:李宗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